全县城镇综合管理一季度督战大会:让“中华诗城”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日期:2020-04-24


全县城镇综合管理一季度督战大会:让“中华诗城”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4月21日,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城镇综合管理一季度督战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宗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述林,县政府副县长赵从刚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卫主持会议。

    各城市管理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驻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行政主要负责人,城区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城区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城镇综合管理暗访视频;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考核情况,颁发了流动红、黄旗,获“流动红旗”表彰的单位作交流发言,受“流动黄旗”警告的单位作表态发言;并对2020年城镇综合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镇管理是重大民生,要扮靓城镇颜值、提升城镇气质,必须靠苦干实干,把工作做到极致。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把城镇管理放在“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大格局下来定位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大目标下来谋划,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考量,放在推进城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大环境下来实践,全力推动城镇管理提效、环境提质和功能提升,真正使奉节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旅游城市。

    会议强调,城镇综合管理是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市民更向往”的根本手段。城镇环境承载着发展与文明,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城镇管理者的品位和追求。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城镇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客观总结成绩,勇于正视差距,把握形势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城镇环境面貌实现质的飞跃,文明程度得到大幅提升。

  会议强调,城镇是一个区域的门户和形象,是发展状态、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的最直观、最深刻体现。要找准做好城镇管理工作的着力点,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工作目标,推行十大机制、十大工程、十大整治,扎实有效开展城镇提升行动。要把城镇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综合治理,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打造绿色生态,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坚持以“人”为中心,怀着“为民”情怀,带着真感情去做城镇管理工作,落实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的721工作法,增加城镇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执行力,不折不扣完成好职责范围的工作任务。要细化责任,强化上下联动,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构建起“城镇众管”格局;要大力推行“马路办公”,做到“大题细做”“小事大做”“小问题真做”,确保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理、处处有人盯。要注重源头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正确苦乐观,精心谋事、用心干事,把城镇综合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当作一份事业来追求。要加强城镇管理工作力量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懂专业、善创新、重实干的城镇管理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拿出勇于担当干事的魄力,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城镇细管、城镇智管、城镇众管、城镇严管”,全面推行整洁、整齐、整合、整治,用足“绣花”功夫,追求精心、精细、精致、精美,共同推动城镇管理共建共享、共管共治,促进城镇品质不断提升,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开创城镇管理新局面,让“中华诗城”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