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扮靓城市 市民乐享美景
日期:2020-05-14

鲜花扮靓城市 市民乐享美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市民对城市生活环境的需求也在同步提升。为给辖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近日,我县深入开展道路花境、节点靓化提升打造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乐享城市生活。

    在海成路,县城市管理园林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两旁的花卉进行更换作业,新栽种的鲜艳花朵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据介绍,为了着力提升我县城市品质,公园、道路等城市区域的花卉都会不定期进行更换,同时,城管局还以城市增绿造景为抓手,对绿植等城市景观等进行种植、维护,使景观带常绿,让花、草树木与城市相映成趣。

    县城市管理园林所现场负责人介绍“我们在海成路两侧的花箱进行提档升级,更换了鲜花,并在海城路下段进行了花境的打造,让海成路成为我们奉节的一道风景线”。

    在海成路交通隔离带,我县首次尝试打造410平方米的带状“花境”。该“花境”以红枫、花叶蒲苇、红千层等苗木作为背景,以细叶针芒、澳洲茱蕉、亚麻、金鱼草、墨西哥鼠尾草等作为骨架、分层递进,比格海棠、无尽夏绣球、天竺葵、美女樱、玛格丽特等各色观赏花卉点缀其中。30余种宿根类花卉组成自然风格的混合式“花境”,切边流畅,线条丰富、色彩纷呈,体现花卉自然群体美和季相美。

    漂亮的绿植和花卉景观布满城市道路的四周,疏密有致,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极大提升了道路颜值。不管是走路、散步,还是驾车行驶中的葱郁花景,都给了市民们一种不一样的城市品质享受。

    市民纷纷表示:“现在比以前漂亮多了,带孩子出来散散步,看着比以前要美观了,从各方面都比以前好多了,心情也舒畅。”“现在的滨江国际环境的改造非常卫生,我们出来经过感觉很舒服,环境绿化、花化都很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