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后奉节清漂接连刷新纪录 机械化无缝对接日均清漂200吨
日期:2020-09-03

    洪峰过后,长江水流速度减缓,江面恢复平静,但在长江奉节段的白帝城草堂河口、周家坪水域形成回水区,大量漂浮物顺江而下,集聚在回水湾、趸船码头等特殊水域。奉节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组织3艘自动机械清漂船和10艘人工机舶船正在对江面上的枯枝、生活垃圾等漂浮物进行集中打捞。目前,奉节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每天出动应急清漂作业船30余艘次、作业人员70余人次,日均打捞垃圾漂浮物200余吨。

    面临庞大的漂浮物群,机械化清漂船和中转船发挥了主要作用,以往机械化清漂船打捞垃圾满舱后,需要回码头转运清舱,仅单程航行就需要1个小时,往返需要耽误2个小时。而中转船的运用,一次性可容纳4艘机械化清漂船转运任务,而且可实现江面作业对接,大大提高了清漂工作效率,也成为了“不让垃圾出夔门、两岸江清岸洁”的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