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落地 文明又美丽” 有奖兑换活动启动
日期:2020-09-17


    为促进我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形象,9月14日,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创新启动“烟头不落地 文明又美丽”有奖兑换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城综办、县创文办主办。从9月14日开始,除节假日外,每天上午10点到11点在地王广场、人民广场、兴隆巷市场开展兑换活动。礼品兑换由现场工作人员清点市民提供烟头数量后,按公示标准兑换,50个烟头兑换一卷垃圾袋、100个烟头兑换一包抽纸、200个烟头兑换一瓶洗洁精、400个烟头兑换一瓶洗衣液。

    从近几天开展的情况来看,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持续提升,每天都有很多市民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截至9月17日,已累计兑换烟头数量近40万个。

    通过开展烟头兑换的活动,净化了城市环境,靓化了城市形象,受到了市民点赞。下阶段,我县城区还将逐步增设海成路、诗仙广场、滨河公园等烟头兑换点,在方便市民兑换的同时,进一步动员广大市民强化文明习惯养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志愿劝导,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捡起小烟头、传播大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