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熏肉护环境 市民受惠齐称赞
日期:2021-01-13

每到年末,川渝地区老百姓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就是熏制腊肉香肠,这些“年货”虽然美味,但却污染了城市环境。近日,我县在城区内设置了多处无烟熏制腊肉香肠便民服务点,在方便市民熏制腊制品的同时也改善了城区环境质量。

在寒冷的清晨,诗城广场和奉师附小周边的熏制点已经聚集了正在排队的市民,他们提着肉和香肠等候称重。在经过登记缴费之后,工作人员使用铁钩将腊肉放入特制的熏制机中。

据介绍,无烟熏制机器每次可熏肉四五百斤,严格采用柏丫、木料等传统原料作为熏制料,不会改变大家熟悉的熏制口味。熏制时产生的浓烟,被接入到烟尘净化机中,经净化处理后排放,基本消除了对环境空气的污染。

市民陈中顺说:“无烟熏制对我们还是有好处的,这种方式不会产生烟雾,熏制的肉吃起来也很香,对环境也没有污染。”

据了解,这些腊肉集中无烟熏制点由政府统一组织并进行补贴,熏制价格为每斤1元。

   “我觉得这个无烟熏制腊肉还是可以,方便了广大市民,我希望长期保持下去,这个价格还比较实惠,我觉得不错,大众都可以接受。”市民张平这样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