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季好时光 园林绿化养护忙
日期:2021-03-30

      当下正是春季养护提升绿化质量、保持城市景观高颜值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县城管局闻春而动,积极组织绿化管护队伍对城区绿化开展春季养护,让广大市民在鲜花翠绿中享受城市春光。

    园林工人们穿梭在绿植中,有的对主次干道上的苗木进行浇水降尘冲洗,有的对行道树进行修剪,清理杂草,有的忙着去除灌木丛内的杂草;有的在捡拾清理垃圾杂物,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在他们的打理下,草坪绿地变得整洁有序,行道树木变得线条整齐,城区绿化“颜值”不断提升。

    同时,随着气温回升,各类植物迎来了生长的关键时期,各种病虫害也“蠢蠢欲动”。县城管局园林管理中心根据植物的生长规律以及病虫害的发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树木开展了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最近城区环境整洁,天气也好,出来走走看看,心情很舒畅,辛苦园林工人了。”市民王先生散步时感慨道。

    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春季绿化养护工作进度要求,继续做好下阶段的绿植养护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城区春季绿化养护各项任务,以清新悦目的城市景观,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