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支队专项整治厨余垃圾,落实餐饮企业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2-08-19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种文明新风尚,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厨余垃圾管理,把餐饮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落在实处,全力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城市市容环境,近日,县城管执法支队在城区内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对城区内餐饮企业、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现场走访,详细了解餐饮门店厨余垃圾日常清运情况,对是否购置合适的餐厨垃圾专用桶,是否存在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放,是否将餐厨垃圾进行统一收集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在海成路一家餐饮店外,发现厨余垃圾专用桶四周地面油渍斑斑,酸臭味刺鼻,明显存在厨余垃圾偷倒现象,针对此问题,城管执法人员责令该餐饮店现场整改,要求该店采取具体措施,以防厨余垃圾外流,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支队将对厨余垃圾管理工作常抓不懈,要求餐饮店经营者要落实好餐厨垃圾管理“第一责任”,规范、有序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