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渣土运输执法专项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2-08-19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创城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切实形成上下齐心协力抓创建的工作合力,城管执法支队以实际工作为抓手,严格建筑垃圾处置源头管控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以强有力的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支队按照全建文明工作总体部署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方向,通过定点检查、夜间巡查、不定时抽查等方式,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规定密闭、密闭不严、沿途抛洒、带泥上路、超载、证件不全等行为。按照重庆市建筑垃圾处置相关标准,督促各施工、运输单位做好出入口保洁措施及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冲刷工作,确保渣土运输车辆车体冲洗到位,辖区内道路无污染。

截至目前,县城管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1人,车辆14次,检查辖区内建筑渣土处置工地6个,设置建筑渣土流动检查点5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12台、现场教育整改1台。查处带泥带尘车辆在城市建成区行驶案件1起,罚款2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