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露天焚烧、烟熏腊肉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3-01-13

为建设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切实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依据《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近日,县城管执法支队积极开展露天焚烧、烟熏腊肉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抓宣传、提升全民意识。组织执法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露天焚烧、烟熏腊肉的危害,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的基本知识,倡导居民自觉做到不在露天焚烧垃圾、杂物等,不要烟熏腊肉等。

二是抓整治、提高治理成效。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开展联动巡查,互通信息,以城区公共场所、主街大道等场所为重点,对发现的露天焚烧、烟熏腊肉行为予以制止,并及时清理焚烧工具和烟熏材料,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查处。

三是抓巩固,维护整治成果。根据前期摸底排查和巡查整治情况,对清水街、中医院后面、报国路小学附近等重点区域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和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烟熏焚烧现象死灰复燃,维护巩固整治成效。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47人次,制止露天焚烧12起、烟熏腊肉24起,拆除熏肉设施10处,露天焚烧立案查处1起,罚款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