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校、医院周边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日期:2023-04-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医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县城管执法支队早准备、早谋划、早介入,近期组织开展了学校、医院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学校、医院周边市容秩序。

一是提前谋划,加强整治。提前摸排城区学校、医院周边市容秩序状况,有针对性地落实专项整治措施,加大流动食品摊点和附近商铺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占道停车等问题进行严格处理,同时做好“护学岗”工作,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护学岗人员提前到位,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安全有序,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走人行横道。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向学校、医院周边的商家、市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强化宣传教育。对社区、店铺、工地上门走访,要求店铺保持门前整洁,不乱堆乱放;要求工地杜绝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扬尘及渣土洒落,文明规范施工。

三是落实责任,长效管理。针对学校周边无证摊点、跨门营业等违法行为高发的时段,调整巡查执法力量,实施固守管理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同步强化实效督察,提高整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