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清理“牛皮癣”
日期:2023-10-23


    日,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成功查处3起在城区建筑物、构筑物上乱涂写经营性小广告典型案件,共计罚款1.5万元,并责令当事人自行清理所涂写的小广告,对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乱贴乱画小广告俗称城市“牛皮癣”,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城市形象。10月15日,来自湖南的3人从梁平乘坐高铁抵达奉节,晚上11时3人分头在城区建筑物、构筑物上乱涂写大量“办证、刻章+电话号码”形式的小广告。县公安局配合县城市管理局于10月16日在云阳县找到乱涂写的3个嫌疑人,嫌疑人自愿回奉节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受调查询问。

经查,该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禁止在树木和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乱吊挂。零星贴物应当在固定的公共招贴栏中张贴。违反规定的,责令限期清除,并处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的规定,3嫌疑人在接受调查处理后,于当日接受处罚。10月17日,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3个嫌疑人对城区内乱涂的违法小广告全面进行清理。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深化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与街道、社区、部门积极联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移交,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办案,形成快速响应、高效闭环的执法工作机制,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查处城市牛皮癣乱张贴行为,不断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