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红”+“志愿红” 构建城管执法先锋队伍
日期:2023-12-12

    为深入推进“红岩先锋·四强支部”创建,建设奉节城管坚强战斗堡垒,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紧紧围绕平安城市建设为中心,积极推动“党员红”与“志愿红”融合,打造红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岗、红岩先锋党员护学岗及红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构建城管执法先锋队伍。

    在海城路、兴隆巷市场两处设立红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岗,由党员为市民发放城市建设的宣传资料,开展城管法律法规政策咨询、解答,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宣传讲解有关城市建设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以案说法将刻板的法律语言结合到具体案例中,引导广大市民尊法、学法、守法,共同建设美好文明城市。同时,在岗亭为环卫工人和市民设立休息室,为群众提供免费饮用开水、应急药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县奉师附小、县辽宁小学人行道设立“红岩先锋党员护学岗”,在上下学高峰时段负责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的平安守护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出行安全。同时,支部多次召开党员会议,对“护学岗”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定点、定时、定人,全力开展护学行动,为广大师生护好“平安路”。

    支部每年定期组织部分党员到县永乐镇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主动与老人们交谈,询问日常,交谈家事,了解老人们的衣食住行、身体健康、日常照料等情况,叮嘱大家增添衣物,保重身体,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县城管执法支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主线,积极推进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在城市管理发展的壮阔征程上,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形象,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