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脐橙临时销售点 助果农卖出好价钱
日期:2024-01-05

    当下,正值奉节脐橙全面上市季节,为帮助更多果农更好地销售脐橙,规范城区内经营秩序县城市管理局创新便民服务举措,采取“疏堵结合、合理布局、有序经营”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夔州、夔门、永安、鱼复四个街道设置5处109个脐橙临时销售固定点位和多个可灵活售卖点位,帮助果农卖出好价钱。

   “随着脐橙集中上市,不少果农开着三轮车、挑着担子进城售卖脐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容易出现堵塞交通、滋生各类违章行为。”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秉承便民利民的原则,充分考虑果农的利益与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征求街道、社区、果农的意见建议,根据就近就便、灵活固定相结合的方式,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区设置多处脐橙临时销售摊点,有效解决果农无处可去的问题,同时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临时售卖点要持续发挥作用,造福于民,管理是关键。县城市管理局制作指示牌12块,发放宣传手册160余份,明确摊位设置标准,公布经营管理规范,引导果农规范经营、自律管理,做到人在地净、人走地清。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在各处脐橙临时销售摊点维护周边秩序,随时为果农提供服务。

    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执法过程中,坚持劝导为主、执法为辅,引导果农进入临时脐橙销售摊点,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流动商贩依法查处,以执法常态促进守法自觉,杜绝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破坏环境卫生等违章行为,切实营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不仅如此,为方便果农和市民邮寄脐橙,县城市管理局积极与邮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在临时销售点设置鲜果快递点10个,有效解决果农“卖果容易寄果难”的问题,助力奉节脐橙新鲜直达全国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