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整治在行动,文明经营要注意
日期:2024-03-18

    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去夜市里享用美食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形象,规范夜市经营秩序,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夜市用餐环境。近日,县城管局在少陵路开展夜市整治行动。

    通过前期摸排调查,重点巡查整治烧烤摊位相对集中、违规经营问题较为突出的夜市区域。据了解,少陵路长期有不少烧烤商家占道经营,烧烤产生的油烟不仅污染环境卫生,还影响行人过路的安全健康。

    针对上述现象,县城管局秉承“文明执法,依法执法”的理念,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来进行整治。一是整治有法可依,在本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首先向违规经营商家进行法律法规科普,强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夜市所有商家,讲解今后的经营规范要求,并严格要求商家执行,从源头上杜绝违规经营;三是提高执法效率,在本次行动中,不少违规商家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与协助下,现场进行整改,将违规放在人行道上的操作台搬至店内,清扫地面的垃圾和污渍,将人行道还路于民。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3辆,执法人员12人次,整治店外烧烤18处,规范占道经营12处,劝离人行道乱停放车辆11辆。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以本次执法行动为契机,扩大巡查范围,坚决巩固夜市违规经营的整治成果,针对经批准设置的占道经营摊点,严格落实“三限、三有、三控”(“三限”:限时间、限地点、限规模。“三有”:有经营许可、有垃圾收容器、有防渗漏地垫。“三控”:控噪音、控油烟、控隐患。)标准规范经营,全面加强城区内夜间市容市貌的维护与整治,创造一个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