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奉节县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日期:2021-12-29

重庆三峰夔门新能源有限公司

关于奉节县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2021年12月 23日上午,重庆三峰夔门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康乐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奉节县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平皋中学及康乐小学教师及家长代表,横路社区代表、河水地灾移民集中安置点、康乐镇、木耳村、七星村、长沙村、附马村、平皋村、铁佛村、雪花村、南天村、山根村、李坪村、土坎村、阳北村、朝阳村、汾河镇、奉节县、石岗乡、公平镇、竹园镇、大树镇、白帝镇、草堂镇、岩湾乡、永乐镇、朱衣镇、康坪乡、新民镇、鹤峰乡、安坪镇、巫溪县上璜镇、巫山县大溪乡村镇代表、县教委、县卫健委、县生态环境局、县城管局、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峰夔门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重庆三峰夔门新能源有限公司对公司概况、发展历程、服务实力及业绩、社会关注、投资项目展示,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对项目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单位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概况、项目环评公众参与工作的开展情况、项目采用的工艺技术、项目拟采取的环境治理措施及营运期环境影响预测结论、环境监测计划、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结论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上述单位的介绍后,与会代表就所关心的问题发表意见,环评单位及业主单位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将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1、县城管局(项目主管单位)介绍与会人员、代表以及会议召开目的。2、建设单位播放垃圾焚烧宣传片,向公众介绍三峰环境集团和垃圾处理工艺、设备情况。3、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介绍环评报告书的简要内容,并从环境的角度分析评价结论,主要包括项目建设方案的可行性、项目实施后对周边环境影响分析、环境治理措施等;4、县城管局(项目主管单位)、县教委、县生态环境局、横路社区居委会代表发言就环境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

县城管局:现在提倡文旅融合,相信该企业的实力不仅让该项目成为一个教育基地,而且将成为一个公园。前几次都有当地的居民去参观了其他已经建成的项目,相信通过他们更为直观的感受到该企业雄厚的技术实力,将会把各项污染物的指标降到安全指标之下,更是要将项目建设与周围环境相融合,打造成一个花园式的环保发电项目。

县教委: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主要研学的环保基地,不仅让学生现场感受到垃圾是如何处理、变废为宝,更是以此倡导保护环境要从小做起,让学生带动家长一起创造一个更洁净的生活居住环境。

县生态环境局:该企业技术上成熟,通过对各项污染物的处理,将把改项目打造成一个环保基地、一个地标性建筑。在今后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也请大家继续支持和监督。

横路社区居委会等村民代表:表示支持项目建设,建议把项目打造成花园式工厂。

各参会单位、家长及村社代表均未提出反对意见,支持项目建设,希望企业按规范操作,各项污染物能达标排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监管职责,确保项目建成后正常运行。

                                庆三峰夔门新能源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