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 学好用好民法典 开辟良法善治新境界
日期:2022-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财政干部职工深刻学习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内容,2022年5月25日下午,县财政局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活动由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副主任谢龙同志为全体职工进一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讲座中,谢龙同志分别从基础知识、主要内容、实施意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释。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加深了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达到了拓展法治思路,提升思想认知的效果,为促进大家学法、懂法、用法起到了良好效果。
    讲座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宣传上持续用力、抓日常、重经常,在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上,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惠及万千群众,为开辟良法善治的新境界,促进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所能及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