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真金白银”聚“夔州英才”
日期:2022-06-06

    为持续推进人才强县和科教人才提升行动,着力建设一支国奉献、勇于创新、敢做善成的人才队伍,奉节县出台《“夔州英才”实施办法》,对夔州英才实行政策支持。
    一是夔州英才·医学卫生人才。每年引进不少于20名医学卫生人才,每两年评选10名“夔州名医”。对引进的博士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80万元,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实行聘任制的,可按“一事一议”原则议定薪酬待遇;引进的硕士研究生或高级职称人才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20万元,免费入住人才公寓;给予引进的医学卫生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合格证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一次性安家补助5万元,5年内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其中,针对引进的博士团队另外给予科研经费120万元。以上经费由县财政负担20%、用人单位负担80%。对评选的“夔州名医”给予每人一次性2万元奖励。
    二是夔州英才·教育教学人才。每年引进不少于5名教育教学人才,每两年评选10名“夔州名师”。 给予引进的名校管理人才一次性安家补助60万元,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实行聘任制的,可按“一事一议”原则议定薪酬待遇;引进的博士、市级学科带头人,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30万元,免费入住人才公寓。给予评选的“夔州名师”每人一次性2万元奖励。
    三是夔州英才·尖端人才。持续柔性引进“特聘专家”“高精尖缺”人才。对柔性引进到我县短期(15天以内)工作的“特聘专家”,按照人才层次、工作时长给予工作补贴。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按照每天一般不超过0.6万元,正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才每天一般不超过0.4万元;工作时长在15天以上的,按照“一事一议”方式议定薪酬待遇。高精尖缺”人才,给予一次性不低于50万元的安家补助。免费入住人才公寓,连续5年给予不少于0.2万元/月的补贴。
    四是夔州英才·急需紧缺人才。每年引进不少于30名。给予创新领军人才第一年每人3万元创业扶持,第二年每人2万元创业扶持。给予创业领军人才中的“夔州创业明星”一次性5万元奖励;给予“夔州创业能手”一次性0.5万元奖励。经营管理人才,其计税年薪高于12万元未能纳入市级补助的,按照引进人才年缴纳个人所得税额度的1.1倍的标准给予补贴,个人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分3年按5:3:2的比例发放。
    五是夔州英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每2年为一个评选周期,每次评选30名。给予每人一次性2万元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