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着力提升财政干部“四力”
日期:2022-06-07

    一是提升“战斗力”。研究干部队伍的发展和成长规律,根据不同类别、不同级别、不同特点制定相应的能力建设框架,进一步整合人力资源,优化管理干部队伍。完善竞争上岗、轮岗交流、考核办法、奖惩办法等各项管理制度,以严格的制度和执行强化队伍整体战斗力。
    二是提升“创新力”。引导财政干部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发展,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树立敢为人先的理念,打破安于现状、亦步亦趋的惯性和惰性,强化敢闯敢试、敢走新路的意识和胆识,培养独立思考、综合思维能力。激发财政干部创新工作潜能,不断创新理财观念,立足财政,着眼大局,拓宽思路,主动作为,服务发展。
    三是提升“免疫力”。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意识,严格遵守财经法规和财经纪律,不滥用手中权力,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形象,做党和人民放心的理财人。
    四是提升“执行力”。引导财政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增强敢于负责的底气和勇气。坚决防止抓而不紧,抓而不实,坚决杜绝虎头蛇尾、半途而废,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着落,件件干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