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力推监管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日期:2022-06-23

    一是在财务管理上坚持“严查”。在督促各预算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建3个检查组,从4月上旬开始对33个乡镇2019年-2021年的财政财务管理开展重点检查,现已完成20个乡镇的检查工作。对第一阶段检查的9个乡镇,收回2019年以前的项目结余资金和坐收坐支非税2200万元。
    二是在日常管理上坚持“严控”。从预算单位资金用途、经济分类、功能分类、结算方式、收款人等重点方面入手,预设监控规则,严控预算单位横向划款和内部转账,及时纠正财政资金支付和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行为,真正做到将财政资金使用装进监控的“笼子”。
    三是在绩效管理上坚持“严评”。严格三评,预算资金安排时,对所有县级部门申报的由县级安排的项目支出进行评审,审减率达到40%以上。全县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抽取2021年度35个重点项目 12.23亿元资金和2个部门开展财政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