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优化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服务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日期:2022-08-23

一是优化采购流程。实施采购项目电子化,实现在线发布采购意向、采购公告,提供采购文件,同时开通网上“货物超市”、“服务类超市”以及“网上电子协议供货平台”,切实做到“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同时进一步要求各采购人通过网上超市进行自行采购,既规范了操作流程又缩短了采购时间,让采购变得公开化、透明化。

二是提高预留份额。对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绐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目前,全县有15个单位累计面向中小微企业预留份额10643万元。

三是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评审优惠力度,对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报价由6 %-10%提高至10%-20%给予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加评审,在提高中小微企业中标招标率的前提下,保证了企业利润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