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组织观看精准扶贫电影《橙妹儿的时代》
日期:2020-11-26

奉节县组织观看精准扶贫电影《橙妹儿的时代》

11月20日,中共奉节县委宣传部、奉节县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11月20日至12月20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单位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保利万和奉节影城观看影片《橙妹儿的时代》。

这是一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庆市重点影片,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具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紧扣“精准扶贫”主题,以一个橙子,一颗真心,一方热土,一片深情,全面展现、生动展示奉节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和奉节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影片以线性结构展开,人物群像设计,多线并举展开故事。以海归农业博士橙妹儿等老中青三代人为主线,以扶贫干部楚黎明、农业技术员江文玲、乡村建设研究人士郑明磊为副线,辅以其他人物,共同组成一个层次丰富且分明的故事架构,以及从电商扶贫引发故事,继而思维转变、视野拓展到产业开发,包括情感纠葛,全方位展现乡村精准扶贫、脱贫致富的历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