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0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暨绿色发展·消费扶贫大会开幕式
日期:2020-12-17

我县举行2020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

暨绿色发展·消费扶贫大会开幕式

12月14日,我县举行2020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暨绿色发展·消费扶贫大会开幕式,深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的工作要求,擦亮“中华诗城”金字招牌,唱响“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核心品牌,用实际行动推进全县文化旅游、特色农业和生态工业做大做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司副司长刁新育,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沈华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中国眼镜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江波,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唐双福,以及市级有关单位领导参加。四川省、河南省、湖北省,市内部分区县有关单位及多家企业代表也应邀参加。县委书记杨树海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

活动分别进行眼镜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郑万高铁沿线城市旅游营销联盟签约,消费扶贫签约,脐橙产销对接签约,成渝地区五绝九城巴蜀文旅走廊签约和著名诗人出生地与奉节县文化友好单位签约,并表彰了2020年度奉节县消费扶贫十佳优秀带贫企业,为奉节县“才子佳人”诗词挑战赛(第四季)冠军,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获奖代表颁奖。活动还为我县颁发奉节脐橙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和《归来三峡》全国高校研学实践基地授牌。

杨树海在致辞中向来到“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奉节发展的单位、个人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是诗的国度,奉节是诗的故园。诗,承载着千百年来奉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橙,则是古往今来甜蜜生活一直没有改变的真实滋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县上下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依山川之灵,铸诗•橙之美,打造美丽经济,建设美丽奉节,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打造长江经济带上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的全新篇章。沈华维、江波、唐双福分别致辞。沈华维表示,文化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奉节县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大力弘扬传统诗词文化,积极推进诗词“六进”,让“中华诗城”美誉实至名归。希望奉节再接再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不断铸就传统优秀文化新辉煌。江波表示,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一个眼镜产业基地,奉节眼镜产业先后被授予“重庆市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和“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眼镜产业园”。当前,奉节已经形成了具备年产值20亿元规模的眼镜产业集群。希望奉节继续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重庆“一区两群”建设,走深走实“两化路”,将奉节眼镜产业培育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人才集聚、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区域支柱产业,推动奉节生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双福表示,近年来,奉节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新名片,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平台,打造标准脐橙、数字脐橙、多彩脐橙、品牌脐橙、共享脐橙等五个脐橙产业,努力做好脐橙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促进脐橙成为贫困群众的“希望树”“摇钱树”和库区的“风景树”,体现了奉节“产业强县、品牌强农”的发展思想。此次活动将向各方展示奉节扶贫产业的显著成效,升华奉节脐橙品牌价值,加强产业交流和产销对接,推动奉节脐橙向更高品质、更广平台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