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海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因地制宜 循序渐进 推动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日期:2021-01-12

杨树海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因地制宜 循序渐进 

推动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月4日,县委书记杨树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挥优势、循序渐进,坚持整体思考、系统谋划与典型引路、试点示范相结合,推动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县领导钟红兵、张迁、赵从刚参加调研。

赤甲·顺丰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位于生态工业园区,主营“白帝橙”脐橙销售,运行24天以来,累计采购脐橙140余吨,销售8000余单,实现收入52万余元。杨树海实地查看厂区标准化生产线,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强调,要坚持品质为王,做好分选分级,进一步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奉节脐橙中国典范的旗舰产品。

在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杨树海现场听取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推进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精细化管理,争当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勇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

在草堂镇双凤村白茶基地,杨树海实地调研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情况。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挥优势、循序渐进,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逐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杨树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站在“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关口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各项工作,真正让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理清工作思路,在注重整体思考、系统谋划的同时,也要坚持典型引路、试点示范,尤其要鼓励支持有组织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的基层党组织先行先试、做出榜样,走稳乡村振兴“最先一公里”。要精心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动土地适度规模集中经营、人口适当规模集中居住,科学规划建设聚集区和居民点,严格管控农村建房风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和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乡村更美、乡情更浓、乡风更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