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印发《三峡集团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3-31

奉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印发《三峡集团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三峡集团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项目工作方案》已经办领导同意,现予以印发。

                                                       

                                                       奉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330


三峡集团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

基本医疗保险项目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工作,根据《奉节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21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项目计划的通知》(奉节扶组办〔202113号)文件,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项目名称:三峡集团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项目。

二、项目实施单位:奉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三、项目实施内容

对全县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国办系统2020年库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2021年国办系统动态新增的贫困人口为资助对象,实行多重身份不重复资助原则。

四、项目实施方式

项目实施采取线上资助和事后补助相结合的办法。

(一)线上资助。由奉节县扶贫办向奉节县医保局提供截至20201115日国家扶贫办锁定的国办系统建档立卡人口信息(不含已脱贫不享受政策本次回退对象),县医保局在医保系统进行标识,县税务局组织缴费,对标识后缴费享受了90/人定额资助的人员名单反馈县扶贫办,由县扶贫办向财政局申请资金,财政局将资助资金汇入县税务局专户,落实线上资助。

(二)事后补助。对20201115日之后国办系统动态增加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符合资助条件并已经全额缴费的人员,通过数据比对、乡镇核实等程序,按多重身份不重复资助的原则,剔除民政、残联、计生、优抚等已落实资助对象,确定事后补助名单,拨付资金给乡镇以打卡发放方式补助到人。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一)资助标准:按90/人的标准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实施定额资助。

(二)项目总投资:计划投入930万元。

(三)资金来源:全部来源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定点扶贫资金。

六、项目实施时间

202012-202112月。其中,20216月底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线上资助和符合资助条件并已全额缴费人员的事后补助;202112月底,完成动态增加人员的事后补助。

七、项目预期成果

项目完工后,一是可以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防止因病防贫;二是项目实施,能进一步确保过渡期内,保持政策相对稳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