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展改革委: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日期:2021-03-30

县发展改革委: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管控,3月25日,县发展改革委组织第三方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县天然气长输管道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三峡风天然气公司在防护设施维护、巡线巡查、隐患排查整治、巡线及隐患整治台账等方面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鱼复街道康宁社区、鱼复街道茶店社区以及草堂镇欧营村等三个管道高后果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县发展改革委已责成三峡风天然气公司必须按照天然气长输管道行业规范立即整改到位,确保事故零发生。同时要求三峡风天然气公司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三点,一是坚持预防为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巡线巡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对管道周边居民群众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与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保持沟通,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