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积极参加第一期《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培训
日期:2021-04-15

奉节县积极参加第一期《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培训


412日,国家长江办举办的《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培训第一期,邀请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王瑞贺主任,以视频会议形式对202131日正式施行的《长江保护法》,从出台背景、立法意义及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长江保护法》包括总则、规划与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绿色发展、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9章,共96条,是我国第一部流域专门法律。《长江保护法》的施行,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县发展改革委、县生态环境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与会人员会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大提升了对《长江保护法》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将长江大保护融入到日常行政管理事务中的法治思维,同时将积极宣传《长江保护法》,让身边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长江“母亲河”。(县发展改革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