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烈士遗志 铸牢忠诚警魂
日期:2020-10-12

为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坚定广大警务人员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第七个“烈士纪念日”,9月24日,县公安局组织30余名警务人员代表来到金鑫烈士墓,开展“秉承烈士遗志 铸牢忠诚警魂”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金鑫同志系重庆市奉节县人,生于1968年1月,1991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奉节县公安局刑侦队侦查员。1996年3月11日傍晚,金鑫烈士在追捕纵火犯的战斗中,冲锋在前,面对持刀歹徒,毫无畏惧,不怕牺牲,勇擒罪犯,被穷凶极恶的罪犯连刺数刀,不幸英勇牺牲,年仅28岁,大地为之震撼,江河为之悲戚。鉴于金鑫同志的英勇事迹,1996年5月被中共四川省委追认为中共党员,1996年6月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996年11月被四川省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在金鑫烈士墓前,大家一起追忆金鑫烈士当年勇擒逃犯、壮烈牺牲的英雄壮举,全体警务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肃立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重温入党誓词,铸劳对党忠诚从警之魂。

全体警务人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烈士的革命传统精神,秉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新时代公安建设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