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不放松 联合执法进行中
日期:2021-01-19

步入寒冷的深冬,奉节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全体警务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对旅游秩序、旅游安全、旅游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管。

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理委员会、县文化旅游委、县交委路政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县城管局、夔门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参与,多方支持、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确保联合执法行动取得一定实效,着力维护文旅市场秩序,不断推动和加快旅游业发展。

按照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每日出动执法人员与车辆持续开展综合整治和日常巡查。对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周边的超市、饭店、酒店等场所的环境卫生、货物堆放、消防安全、占道经营、尾随兜售等问题开展执法检查。旅游警察大队重点针对道路上的尾随兜售、强买强卖等行为进行了有效的打击,同时对相关涉旅服务场所的防火用电,住宿登记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

2020年以来对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周边的旅游酒店进行检查46次,对住宿登记不规范等相关问题提出整改与处罚5次,共出动警力428人次,确保了旅游环境和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为游客提供一个优美、文明、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