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缅怀公安英烈 熔铸忠诚警魂”主题活动
日期:2021-03-16

为扎实开展英模教育,大力弘扬烈士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3月11日上午,奉节县公安局组织30余名警务人员来到金鑫烈士墓开展“缅怀公安英烈 熔铸忠诚警魂”主题活动。

金鑫同志系重庆市奉节县人,生于1968年1月。1996年3月11日傍晚,在追捕纵火犯罪嫌疑人过程中,金鑫同志遭到嫌疑人围攻身中数刀,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壮烈牺牲。1996年6月19日,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996年11月4日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2021年是金鑫同志牺牲25周年。

在金鑫烈士墓前,大家一起追忆金鑫烈士当年勇擒逃犯、壮烈牺牲的英雄壮举,全体警务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肃立默哀、重温入警誓词,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再一次唤醒对牺牲公安英烈光辉业绩的记忆,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忠诚使命、奋发有为的从警信念,为推进奉节公安事业发展和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以更加优异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