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 奉节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宣传活动(二)
日期:2022-08-01

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源头管理,努力消除摩托车安全隐患,7月26日,奉节县公安局联合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在城区大力开展摩托车大排查、大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联合工作人员对竹枝路至海城路一线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经营户进行登记并开展专项检查,看经销商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规定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拼装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销售遮阳伞的行为。

同时,联合工作人员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经营户面对面地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宣传,发放摩托车宣传资料,张贴摩托车综合治理通告,讲解此次摩托车综合整治的乱停乱放、飙车炸街扰民、违规安装遮阳伞、超员、违法载人、无保险等治理内容。严禁商家售卖遮阳伞,擅自改装摩托车消声器、发动机,并要求商家销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应告知购买人必须投保险,佩戴安全头盔,并签订摩托车综合治理承诺书。

当天上午,联合工作人员共检查走访14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商户,发放宣传资料50份,张贴通告10张,为全县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