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警察节|奉节县公安局开展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1-11

为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辅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熔铸忠诚警魂、促进干事创业,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1月10日前后,奉节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庆祝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旗帜引领方向,誓词号令征程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10余名新入职民警握紧右拳,用洪亮的声音,磅礴的气势面对警旗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通过庄严的宣誓,在场所有民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从警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进一步激发。民警席可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远,做则必成。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我要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勇毅担当、无悔奉献,全心全意地服务人民群众。”


情系困难户,寒冬送温暖

奉节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胡家社区部分困难户家中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23年新春关爱行动。活动中,公安民警与困难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并询问他们目前在医疗、就业等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提振精神,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还热心地在大门上贴上新春春联,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

1月10日既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奉节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夔州街道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搭建质询台、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110报警服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烟花爆竹禁放、车驾管服务、禁毒、创文等业务向辖区居民做专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敬法知法守法意识,严格依法依规依章办事,努力争取社会各界对110报警服务等公安工作更多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通过宣传,有效提升了公安110品牌质效,进一步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牢固树立了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及执法权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