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重庆交巡警共查获酒驾醉驾700余起
日期:2023-01-31

春节期间,重庆交巡警共查获酒驾醉驾700余起,因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明显增多,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相对多发,易肇事肇祸的风险,重庆交巡警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重庆全市每天滚动开展固定设卡和流动巡查,加大凌晨、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及餐饮娱乐聚集地等重点区域的酒驾检查,特别是针对农村地区酒驾风险突出的情况,每天在设置不少于125个城区酒驾检查站基础上,增设农村地区酒驾检查站120个,并发动乡镇道安办、农村派出所、农村劝导站等农村“6+5”支力量上岗上勤,策动村社干部上门宣教,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酒驾醉驾,依托农村“大喇叭”、显示屏等持续开展亮屏、响声行动,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强化震慑警示。

据统计,春节假期重庆全市共查获酒驾醉驾70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590起、醉驾驾驶113起,因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全市交巡警将继续保持整治酒驾醉驾的力度,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切莫心存侥幸,莫因酒驾遗憾终生。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也希望亲朋好友互相提醒,高高兴兴团聚,平平安安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