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城警事|奉节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持有、使用假币案
日期:2023-05-10

“我哪儿想到赶场卖个菜能遭骗哟,东西没得了还要倒贴几十块钱”。近日,奉节警方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自家老人在赶集时收到百元假币,感到十分自责。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奉节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班,立即展开案件侦办。很快,两名游走于云阳、奉节等各处集市,使用假币专骗老人的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4月25日凌晨,民警分别在云阳县城、奉节县城成功将二人抓获,当场查获假币2万余元。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芬(贵州省思南县人,女,72岁)谭某英(贵州省德江县人,女,70岁)为获取非法利益,于2023年4月12日至4月24日期间,携带假币先后到重庆奉节石岗、公平、永乐、甲高、兴隆、青龙等地,利用乡镇赶场之际,专找农村卖菜老人为目标,以购买1-20元不等的物品为由,通过“以整换零”的方式大肆使用面值100元的假币,从中获利。两人共非法使用假币3万余元,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杨某芬、谭某英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被我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奉节警方温馨提示: 2023年4月12日至4月24日期间,有在石岗、公平、永乐、甲高、兴隆、青龙等地赶场收到假币的群众,请立即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警方核实后会按相关程序将被骗资金予以返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