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文提升行动(四)丨奉节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3-11-02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文明交通素养,远离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伤害。10月31日上午,奉节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西部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ppt课件,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围绕步行安全、乘车安全和汽车盲区等交通安全常识,向学生们讲解文明交通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和告诫学生们在上下学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横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护栏、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乘车时要乘坐正规营运客车,不坐“黑校车”和“超员车”,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同时,民警还在宣讲活动中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也使宣讲内容更加入脑入心。

最后,民警还给同学们播放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宣讲交通事故预防知识,引导同学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家”的连锁效果,努力提升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与学校和家长一起,共撑学生安全成长防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