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528M/2021-0007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3
[ 发布日期 ]
2021-10-13
重庆市奉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重庆市奉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宗旨:依法实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

  

根据宗旨,奉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职责任务是: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坚持资源公有、物权法定和统一确权登记的原则,对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统一进行确权登记。

  

3.遵循严格管理、稳定连续、方便群众的原则,对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和构筑物所有权、森林和林木所有权、耕地和林地及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以及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办理登记。

  

4.承担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管理工作。

  

5.承担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档案的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

  

6.协助开展自然资源和不动产权属争议案件的调查、取证等工作;协助处理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访、行政复议和诉讼。

  

7.承担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

  

8.完成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1. 机构设置

  

奉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下设5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中心综合协调及日常工作;负责受理群众投诉、纪检信访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财务、文秘、会务、保密、宣传、综治、印鉴、车辆管理、督查督办、后勤保障等工作。

  

2.受理科。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及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咨询、受理、建档、初审、缮证、发证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的移交工作。

  

3.审核科。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及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复核、核准、登簿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质量检查,做好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的移交工作。

  

4.权籍调查科。负责各类不动产、自然资源登记权属调查工作,宗地落地、建立楼盘等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一张图及图形数据管理维护。

  

5.档案信息科。负责中心各类电子、纸质档案资料(文书、财务、不动产登记等档案资料)的接收、归集、整理、保管、利用、数字化加工、统计、入库、上架及销毁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管理维护。

  

核定奉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事业编制21名,其中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级预算单位为奉节不动产登记中心,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情况:将原有的“承担全县直管公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房屋管理和服务、房屋及其设备维护修缮”的职能职责划转到县住建委。二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涉及保障性住房管理和服务相关固定资产经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划转到县住建委,调整相关支出经济科目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35.62万元,支出总计235.62万元。收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19.96万元、同比下降85%;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30.90万元,同比下降90%主要原因是职责的划转,减少了专项资金拨款收入,人员经费因10月才全额纳入财政拨款等因素导致收入支出均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35.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19.96万元、同比下降85%,主要原因是.职责的划转,减少了专项资金拨款收入,人员经费因10月才全额纳入财政拨款等因素导致收入支出均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5.62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35.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30.90万元,同比下降90%,主要原因是职责的划转,减少了专项资金拨款支出,人员经费因10月才全额纳入财政拨款等因素导致收入支出均减少。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71.2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3450.86万元,下降88.00%。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专项资金拨款收入、支出,人员经费因10月才全额纳入财政拨款等因素导致收入支出均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5.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19.96万元、同比下降85%,主要原因是.职责的划转,减少了专项资金拨款收入,人员经费因10月才全额纳入财政拨款等因素导致收入支出均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5.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30.90万元,同比下降90%,主要原因是职责的划转,减少了专项资金拨款支出,人员经费因10月才全额纳入财政拨款等因素导致收入支出均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8.00万元,占16.1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97.62万元,占83.8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5.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5.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3.37万元,减少73.07%,主要原因是.10月才全额纳入财政拨款等因素导致收入支出均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77.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3.19万元,减少70.00%,主要原因是10月才全额纳入财政拨款等因素导致收入支出均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7.1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0万元,下降3.93%,较上年支出数减少8.09万元,下降32.12%,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本单位2020年度未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1.39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权籍调查业务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1万元,下降5.08%,主要原因是减少车辆不必要出行,加强车辆的管理,严格各项费用的报销制度

  

公务接待费5.7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主要用于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以及加班工作餐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0万元,下降1.72%,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82批次71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9.94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8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89.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57.5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绩效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项,涉及资金8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继续保持一是全市率先实现商品房交房交证;二是平均登记时限在40分钟内办结更是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当前我县营商环境的“财产登记”指标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已完成保持全市率先实现商品房交房交证。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经费

项目负责人

李成 

主管部门

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实施单位

奉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资金情况(万元)

类 别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98.23

198.2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198.23





其他资金






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完成情况综述

继续保持一是全市率先实现商品房交房交证;二是平均登记时限在40分钟内办结更是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当前我县营商环境的“财产登记”指标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已完成保持一是全市率先实现商品房交房交证;二是平均登记时限在40分钟内办结更是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当前我县营商环境的“财产登记”指标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件数

15万件

20

15万件

20


全年档案查询人次

5万余人次

10

5万余人次

10








质量指标

办证准确率

95%


95%



时效指标

平均办件时间

40分钟以内

10

40分钟以内

10


办证及时率

98%

10

98%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财政创收

400万元

15

320万元

12

不动产登记收费为市场行为,对符合政策应收取的登记费用,应收尽收。国家税费政策改革减少了费用,所以未能完成收费任务。拟采取措施:加强对沉淀房屋的办证流程,提高自身办事效率,争取创收。

社会效益指标

改善我县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证需求

明显改善

15

明显改善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办证群众满意度

90%

10

90%

10


合计




90


87


填报单位负责人:李成 填表人: 毛元 填报日期:2021521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6554223

  


  

  

  

           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