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走心”“走实”办理建议提案获点赞
日期:2020-07-01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走心”“走实”办理建议提案获点赞

619日上午9点,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六楼一会议室座无虚席,有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正仔细聆听该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这正是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的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见面现场。

在听取该局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和相关负责人具体办理情况介绍后,代表委员们对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走心”“走实”办理建议提案的做法纷纷点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下步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切实为群众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履行好代表委员的职责。

代表委员们为什么点赞,赞点在哪里?原来,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县规划自然资源一开始就要求各科室单位在办理前必须做到“走心”主动与代表委员们进行沟通,并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共同开展工作、共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对策,确保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同时,在办理过程中及时向代表、委员通报办理进度和情况,邀请代表委员实地视察、现场办公,对办理工作不满意的重新办理,直至满意为止。

办理过程注重同代表委员的沟通,办理质量如何保证呢?原来,该局实行“四个坚决”退回重办的工作标准把工作“走实”。一是承办科室拟好答复后,首先由办公室对格式进行把关,不符合文件标准的坚决退回重办;二是分管领导对答复内容进行初步审核,对“答非所问”、“避重就轻”的坚决退回重办;三是由局长最后进行把关,对仍然存在问题的坚决退回重办;四是在最终答复前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审核一次,对存在问题再次退回重办。并要求办公室和人事财务科对退回情况进行登记,纳入科室单位年终绩效考核。

据悉,今年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2件,政协委员提案11件,共23件,涉及到规划编制、农村建设用地复垦、产权证办理、征地拆迁、地质灾害防治等多个方面,几乎囊括了局当前所有重点工作领域。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部署安排会,进行了仔细梳理和任务分解,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把建议分解到具体科室和具体人抓落实,形成了《人大建议和意见办理任务分解表》,明确了领导责任、主办责任、协办责任和监督把关责任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把2020年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