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自然资源局:管好绿色矿山建设“线路”翻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日期:2020-12-18

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和矿区社区和谐化的绿色矿业,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步伐,现已建成达标绿色矿山5座,其中2020年建成达标绿色矿山4座,翻倍完成了市上下达建成2座的年度目标任务,初步形成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绿色矿业发展格局。

一是专家指导,科学建设,精准“导航”。今年聘请市级专家5人次到矿山现场指导,详细讲解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规范,指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过程中针对性的建议意见,确保建设科学高效。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用好“喇叭”。会同县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结合土地日、环境日、安全生产宣传月等主题活动开展绿色矿山宣传3次,让群众认识绿色矿山,进而支持和参与到绿色矿山建设中来,营造良好的绿色矿山建设氛围。三是深入调研,现场办公,疏通“道路”。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带队深入矿山企业20余次,召开座谈会10余次,了解绿色矿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涉及矿权办理、矿山用地、林地申请以及矿地和谐等方面的问题和矛盾20余件,疏通建设堵点,推动绿色矿山顺利建设。四是加强监督,严格考核,抵达“终点”。对我县现有的21家合法矿山企业下达绿色矿山建设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严格日常监督检查和考核,对建设不力的企业采取暂缓矿权延续办理、纳入诚信管理档案等措施,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争取2022年前全部完成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