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抗击疫情冲在前 党旗飘在第“疫”线
日期:2022-12-01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近日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前禄高度重视,主动挂帅,担任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总指挥,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带头冲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词,彰显党员本色。

一、迅速响应,吹响集结号

11月的奉节,空气中带着丝丝寒意,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机关支部的志愿者们,天刚蒙蒙亮就已来到核酸检测点,开启了布置场地、准备物资等准备工作。麻烦先测一下体温,出示渝康码”“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一边不厌其烦地重复提醒,一边维护着现场秩序,沙哑的嗓音背后难掩他们连续奋战数日后的疲惫。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机关支部吹响战集结号,以党员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战力,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4名党员下沉结对联创社区的7个核采集点,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已累计参与6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二、亮明身份,当好急先锋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所有党员同志都冲上前,我怎么能退缩。入党积极分子张绍林说道。在本轮疫情中,竹园镇是防控形势最严峻的乡镇,划定高风险区域4个,得知单位将成立先锋队支援竹园镇半年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张绍林主动请缨,毅然加入竹园镇疫情防控支援先锋并担任队长机关党支4名党员加入队伍,筑起抗疫堡垒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黎安庆带领1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先锋队增援疫区竹园镇,已协助当地进行防疫巡查7次、开展核酸检测7检测人员达1.5人次。


三、组织联动,织密防护网

从本周起,在全县疫情社会面清零之前,全体干部职工停止假期,确保到岗到位”“立即到社区参与反奉人员排查,并做好群众宣传引导服务工作”……工作群里发出的动员令”“倡议书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实干。自1112日起,县规划自然资源局186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48个点位的楼栋值守工作,已累计排查住户4334户,商铺558个,排查出外地奉人员122余人。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团结发动全体党员擎旗领航,规资绿纷纷变身志愿红抗疫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规划自然资源力量,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