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拆除违法建筑打响新年耕地保护战 “第一枪”
日期:2023-02-01

“现场人员均已安全撤离,挖掘机可以入场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间违法搭建的厂房被拆除,随着建筑残骸被清理,眼前的土地恢复成了最初的样子。

近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巡查中发现,夔州街道大槽社区(小地名:韩家沟)一片耕地上居然凭空出现了一间厂房,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夔州街道进行核查,后来证实,该建筑系夔州街道居民李某在春节期间违法占用耕地240平方米进行了非农化建设。为坚决纠正破坏耕地、违法占用行为,经执法人员积极劝导及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当事人同意配合拆除工作。1月28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夔州街道对该宗占用耕地建设的房屋进行拆除,打响了2023年耕地保护战的“第一枪”。

    近年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和乡镇街道密切配合,建立了“三位一体”的巡查机制,做到了违法占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自然资源领域保护力度明显提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对违法占用耕地“零容忍”,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