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组建专班督导全县耕地恢复补足工作
日期:2023-03-20

近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组建耕地恢复补足工作专班,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督导、指导流出耕地整改工作,与乡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耕地恢复补足潜力图斑,现场商讨整治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耕地恢复补足任务。

工作组来到安坪镇,听取该镇耕地保有量责任目标缺口恢复补足有关情况的介绍,实地走访三马村、下坝社区、新铺村等地查看恢复补足潜力图斑和种植利用况,现场对耕地恢复补足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明确标准,对标前期土地整治、农作物种植、调查举证和市级审核等重点环节的技术标准、工作流程,确保恢复的耕地达到市上验收要求。二是要盯紧时限,按照耕地恢复整治标准和整改期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推进耕地恢复补足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耕地恢复补足任务;三是要把握方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选择粮食作物品种、育苗方式,着力解决好恢复耕地后的利用问题,对恢复过来的耕地,要明确责任人,杜绝抛荒撂荒。

据了解,我县耕地保护底线目标任务为81.3万亩,需要完成市上下达我县的耕地流出缺口任务和补足2023年预估流出耕地共计约2万亩,预计6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70%,10月底前完成90%,12月中旬全面完成恢复耕地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