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规划展览馆点亮爱国教育、科普教育“双翼”
日期:2023-03-31

近日,县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和西部小学全体学生,先后分批次到奉节县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回顾奉节厚重历史人文,展望城市未来发展。


消防队员和学生们先后来到“序厅”“奉节印象”“历史人文”“自然生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区,现场聆听讲解,观看展陈内容,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奉节的绿水青山、历史渊源以及发展成就。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记,不时还驻足提问,无不为奉节这片生机盎然的热土感到骄傲自豪。

一名在现场参观的指战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见证了奉节大地的沧桑巨变,加深了对城市规划历史、发展和成就的了解,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之美、时代之美、未来之美,今后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消防工作,为保护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城市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很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参观奉节县规划展览馆,规划大沙盘,小小设计师,机械臂秀场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和家乡的变化。今后我一定会勤奋学习,长大后建设美丽家乡!”一名在现场参观的学生说到。

据悉,县规划展览馆自升级以来,一直为广大市民和社会团体提供免费参观服务,并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规划展览馆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打造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共接待政务、商务、社会群体56次,10000余人次,成为了展示城市的主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