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
日期:2023-05-09


5月5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全县33个乡镇(街道)耕地保护工作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县耕地恢复补足工作周调度情况,传达了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耕地流出和流入的标准、耕地保护工作考核办法进行深入讲解,最后集中对各乡镇(街道)反馈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耕地保护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下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对标考核办法,聚焦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耕地恢复补足、耕地占补平衡、违法占用耕地五项重点任务,准确掌握耕地流出和流入标准,统筹耕地保护、产业发展和城镇建设布局,切实做好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同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堵住恢复补足耕地或现状耕地继续流出的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