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内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日期:2022-09-15

基本条件:

1.20191231日及以前,在奉节县辖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型、小型、微型企业。

2.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在2000万元及以上,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及以上,近两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5%及以上,上年度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0%

3.企业申报至审核期间未列入信用中国(重庆)失信“黑名单”。

专项条件(至少满足一项及以上):

1.专业化。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具有较高专业化生产和协作配套能力,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60%及以上。

2.精细化。企业实施科学的精益化管理,积极推进两化融合、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取得相关管理体系认证(如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或产品生产执行国际、国家、行业标准。

3.特色化。企业利用特色资源,弘扬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取得相关特色称号。

4.创新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开发新产品,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1项及以上,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1件及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