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信息委:扎实开展节能宣传
日期:2020-07-20

县经济信息委:扎实开展节能宣传

县经济信息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国务院《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通过加强对机关节能工作的领导,广泛宣传,创新方法,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在全委扎实开展。

一、广泛宣传教育

县经济信息委积极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标语、传单进行节能和低碳工作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重点宣传节能法律法规,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提高日常生活中的节能技巧,真正做到依法节能、全民行动。同时,在低碳日当天,倡导和引导职工使用公共交通,关闭公共区域照明设施,停开空调,及时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等向机关职工普及和宣传,努力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节能工作初显成效

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监控,严格管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促进节约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不低于26),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加强用电设备管理,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及时关闭。二是加强节约用水。大力推广使用节水设备,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和管理,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现象。三是做好办公用品节约。根据工作需要,严格控制办公设备的采购和文件印刷数量。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尽量重新灌装,再次使用。四是做到车辆节能。严格执行公务车辆配置标准,压缩配置规模。建立车辆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制度,落实公务车辆节能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