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信息委: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日期:2020-09-24


为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美丽奉节建设,县经济信息委持续展开文明行动,推广垃圾分类,广泛动员和引导机关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

一是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县经济信息委志愿者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帮扶村、联系户,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解决问题。以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广泛开展 “结对帮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农村留守人员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二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单位全体职工包片到户,带着笤帚、水桶、小铲子等工具,对宿舍区、结对区的牛皮癣、垃圾、杂物等进行了清理;深入居民户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努力维护干净、整洁、卫生的小区环境;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关知识,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

县经济信息委将持续做好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把新时代文明传播开来,把新时代风尚培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