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工业企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日期:2022-08-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地方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有效缓解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6月29日,我县召开工业企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洪刚,县政府副县长周扬出席会议。

会议,郭洪刚介绍了全市融资政策,重点解读了重庆市稳经济政策包(128条)、渝企金服融资平台、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等融资政策;工行奉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商银行针对工业企业的金融产品和银企对接情况;奉节县夔凤酒业有限公司、重庆叶二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周扬指出,金融支持工业发展依然存在融资难题解决不够充分、金融政策服务仍需跟进、金融认识不够透彻等短板。希望金融机构当好企业“贴心人”,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情怀,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自己;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奉节”理念,在“锦上添花”的同时多“雪中送炭”。希望企业做金融机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见证人”,练好内功,注重企业诚信度、产品创新性、融资市场化,加强自身管理和产品营销。相关部门要成为银企对接的“联姻人”,做到有求必应,有事必帮,有难必解,持续推动银企合作深入开展,帮助有更多企业成功融资,实现地方经济、普惠金融、企业发展互利共赢,全面推动银企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还进行了现场签约,工行奉节支行与奉节县11家工业企业完成了1612万元的授信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