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信息委: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日期:2022-09-13

进入7月份以来,全市连晴高温,用电负荷快速攀升,为保障民生用电、保证电网运行安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要求,自711日开始,全县共135户工业企业纳入有序用电范围,其中规上工业企业44户,占规上企业总数的60%,受影响企业产品产量比正常生产时减少50%以上。

既要做好让电于民,也要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县经济信息委服务工作一直在路上。有序用电保障期间,县经济信息委积极协调各企业做好停产期间安全工作,加大走访力度,及时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影响,有序做好安全保障协调工作;同时成立专班加强电力协调保障,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及供应情况,督促电力公司全面开展巡检,及时维修电力故障,保障电力平稳运行。

随着全市用电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县经济信息委采取扎实措施,切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采取点对点推送方式,通知限电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注意事项等,针对重点企业分组开展走访,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进度。二是缓解企业运转压力。针对企业资金运转困难问题,及时组织银企对接,帮助部分运转压力突出企业争取银行贷款支持。积极落实电、气欠费不停供政策,指导企业按程序申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831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