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召开燃气行业安全工作会议暨既有用户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加装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2022-09-28


928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周扬组织召开全县燃气行业安全工作会议暨既有用户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加装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燃气安全工作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周扬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认清当前燃气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扬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围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开展燃气经营环节、输送配送环节、使用环节、燃气具销售安装环节排查整治工作,加大燃气安全执法力度,依法从严处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情面,切实把燃气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既有用户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加装工作,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更新工作,提前做好项目筹备要统筹推进液化石油气(二甲醚)燃气经营许可证换发,科学缩减燃气经营点数量,加强安全管理要在各种领域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用气单位和个人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各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