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35XE/2022-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6
[ 发布日期 ]
2022-02-16
奉节县邮政业发展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能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邮政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服务标准,为邮政业发展和安全提供保障;研究拟订邮政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提出邮政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承担邮政市场以及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等特殊服务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保障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承办县交通局和上级邮政管理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奉节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内设机构2个:行管科、办公室。本单位是2021年5月新成立单位,全额事业编制6名,2021年12月31日实有在职人员5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0.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0.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是2021年新成立单位,2021年年初无经费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0.92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92 万元,教育支出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4 万元,交通运输支出74.26万元。2021年新成立单位,2021年年初无经费支出预算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0.92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90.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0.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0 万元,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奉节县邮政业发展中心2022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 0.5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公务接待费 0.5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成立单位,车辆编制暂未下达;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暂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不涉及政府采购预算。

3、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单位年初暂无项目支出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单位是新成立单位,截至2021年12月31日,暂不涉及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信息反馈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大玲,联系电话:13628400287   

奉节县邮政业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