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召开全县春运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1-01-21

近日奉节组织召开全县春运工作动员会,县级相关部门责任人、33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交通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等参会。县政府副县长于潜,县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局长彭书山出席会议。

会上,交通、公安、应急、卫健、海事等部门及客运企业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并就各自领域对春运期间的运输安全、道路保畅、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于潜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到春运工作面临的低温天气、客流叠加及疫情防控等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做好充分准备,旅客出行需求和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于潜要求,要扎实开展春运工作,交通部门应增加运力调配供应,强化运输方式衔接、加强运力调度指挥,保障旅客出行和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运输;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强部门协作,严把源头管理关、日常检查关、文明执法关和疫情防控关,增强应急应对能力,确保健康、平安出行;要增强创新服务意识,坚持文明服务,认真妥善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等活动,加强对窗口单位职工的道德教育,做好夔州形象“代言人”。

于潜强调,必须狠抓春运疫情防控,根据人员流动风险,宣传“非必要不旅行”观念,倡导错峰放假、避峰开学、景区限量预约接待等措施,统筹做好错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推广电子客票、刷证核验等“无接触”售票和安检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做好客运站场、交通工具、从业人员等的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